時效處理
 

T1
高溫加工 => 冷卻 => 自然時效

擠型料由高溫加工冷卻後自然時效。擠型從熱加工後急速冷卻,再經過常溫時效硬化處理,可施以不影響強度的矯正加工,這種調質適合於熱加工後冷卻便有淬水效果的合金如6063。
T2
高溫加工 => 冷卻 => 冷加工 =>自然時效
擠型料由高溫之製造過程後冷卻,再經冷作加工以增加強度,並經自然時效硬化至穩定狀態者。
 T3
T3經6%冷加工者。
T361
冷加工度較T3大者。
 T4
固溶化熱處理 => 自然時效

經固溶化熱處理後,未經冷作加工,而經自然時效硬化至穩定狀態者。
T5
高溫加工 => 冷卻 => 人工時效
硬化處理 
鑄件或擠型料由高溫製造過程後冷卻,未經冷作加工而經人工時效硬化處理者。
T6
固溶化熱處理 => 人工時效硬化處理
經固溶化熱理後,未經冷作加工而經人工時效硬化處理者。
T61
固溶化處理後,施以溫水淬水,再經人工時效處理,溫水淬水的目的在防止發生變形。
T7
固溶化熱處理 => 安定化處理
固溶化處理後施以安定化處理(亦及人工時效處理的溫度或時間較T6處理高或長)。目的在改善耐應力腐蝕裂及防止淬水時發生變形。
T7352
於固溶化處理後施以1~5%永久變形的壓縮加工,以消除殘餘應力。
T8
固溶化熱處理 => 冷加工 => 人工時效硬化處理

經固溶化熱處理後,再經冷加工以增加強度,並經人工時效硬化處理者。冷加工時斷面減少率為3%及6% 各為T83 及T86。
T9
固溶化熱處理 => 人工時效硬化處理 => 冷加工處理
經固溶化熱處理後,再經人工時效硬化處理,最後施以冷加工以增加強度。
T10
高溫加工 => 冷卻 => 冷加工 => 人工時效硬化處理

擠型料由高溫之製造過程後冷卻,再經冷作加工以增加強度,並經人工時效硬化處理者。